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门会展业升级提速

  • 发布时间:2015-07-13 06:00: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厦门市会展业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厦门市会展业信息化建设和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涵盖了法规政策、厦门环境、项目、产业链等内容,提供政策、环境、设施、服务及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信息。”厦门市会展局副局长邱国跃指出,该平台信息量大、覆盖面广,新增了网上办事功能,互动性强。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表示,会展业不仅要发挥平台工具作用,更要成为促进产业升级和推动城市转型的重要力量,要把会展业打造成为连接产业与市场、打通生产与消费的重要纽带。

  今年以来,在《厦门市会展产业升级行动计划》和《厦门市会展产业升级工作方案》的指导下,厦门市会展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态势。上半年,厦门市办展办会规模增长迅速,举办展览70场,展览总面积达81.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1000人以上的会议共举办29场,同比增长45%。

  今年以来,经贸专业展的快速增加还进一步促进了厦门产业融合。上半年新策划举办的包括健康产业展、亚太水产养殖展等在内的8个专业展览会,以及下半年即将举办的婴童产业博览会、休闲旅游博览会、眼镜展等9个新策划展会都与厦门城市特质和重点产业契合度高,以会展促进产业融合和升级发展的成效将进一步显现。

  目前,建发国旅集团开始涉足展览业市场,创办“2015中国(厦门)国际休闲旅游博览会”;弘信集团专门成立会展公司,今年将创办“中国(厦门)国际果蔬产业博览会”;国家仪表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今年将在此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功能材料科技与产业峰会”;很多大型公司也纷纷把订货会、培训会以及大型年会活动安排在厦门举办。这些展会的举办,预示着厦门会展业将进一步蓬勃发展。

  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将提供完善的政务服务,起草制定《厦门市会展业政务服务办法》,引导产业发展。在积极支持会展企业办展办会、努力招揽外地展会来厦举办的同时,创新策划新展会,使厦门市会展业持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此外还将大力开展会展业全球宣传推广和营销,注重营销平台、工具、人员等要素与旅游等其他产业营销相结合,保证实体营销和线上营销共同推进,全面推进厦门会展经济转型升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