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客电动飞机首飞英吉利海峡

  • 发布时间:2015-07-12 07:3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欧洲飞机制造商空客公司生产的一架全电动飞机10日首次成功跨越英吉利海峡,创造了该机型最远距离的飞行记录。业内人士认为,这次颇具象征意义的试飞有望开启航空业的新时代。

  空客公司生产的双座型全电动飞机E-fan当地时间10日上午从英国利德起飞,跨越英吉利海峡后,成功降落在法国加来港。

  这架飞机长6.1米,重不到0.6吨。整个飞行历时36分钟,动力全部来自安装在机上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实现了温室气体“零排放”和近乎零噪音。空客计划2017年将这一机型推向市场,主要用于飞行训练。

  在今年6月举行的巴黎航展上,空客公司首席技术官告诉媒体记者,空客计划在一年半内生产出四座型E-fan,未来15年内制造出可搭载上百人的混合电动飞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