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11 10:29:2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10日讯 记者裴珍珍报道: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首届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论坛今日召开。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国记协等部门的领导,以及中央新闻单位和全国31家省级党报的主要领导及评论业务负责人共同探讨党报评论融合发展问题。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指出,做好党报评论融合发展,一是要增强文化自信,说得出来,传得开去;二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守住正确导向这一媒体生命线;三是要搞好议题设置,构建更多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四是要讲究形式技巧,既要想“说什么”,也要想“怎么说”;五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多选拔、多培训、多锻炼评论员队伍。

  针对如何加强主流媒体建设、做好主流观点传播,提高新形势下引领舆论、凝聚共识的能力的问题,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主题讲话中表示,党报评论要增强效果意识、公约数意识、共同体意识,在观点竞争中打造评论国家队。与会嘉宾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