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香港“反水货客”青年涉纵火烧药房被捕

  • 发布时间:2015-07-10 11:09: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22岁青年涉嫌在今年2月响应“反水货客”人士号召,在上水进行“反水货客”示威中,放火烧毁一间药房摆放在门口总值约3.3万港币的货物。警方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9日在大埔大元村拘捕该名涉案青年,更当场检获小量毒品,及怀疑盗窃得来的手机及八达通卡等财物。警方重申明白市民对社会不同议题会有不同的意见,但警方对于一些违法的行动,无论涉案者的动机是什么,警方绝不会容忍,并会坚决执法。

  被捕的22岁青年姓钟,涉嫌纵火、藏毒及盗窃被通宵扣查。据悉疑犯在九龙一间公司从事地产行业,初步相信他并无干犯同类案件的记录,但警方会继续调查他是否牵涉其他案件。至于其犯案动机相信是受一批较为激进的针对水货客人士影响,响应网上讨论区的号召进行犯案。

  案发今年2月2日晚上7时半,在上水一个“反水货客”示威中,一间位于石湖墟巷仔街的药房,职员摆放在门口的一批总值约3.3万元的货物,包括150盒糖果礼盒遭人泼淋天拿水,再纵火烧毁。警方案发后展开调查,并透过警察公共关系科公布部分拍下疑犯的闭路电视片段,呼吁公众提供线索。

  新界北总区重案组第三队李嘉伟总督察表示,警方在发出有关呼吁后,接获热心市民举报并提供线索,经连日调查后,昨日早晨7时许掩至大埔大元村一单位,拘捕该名涉嫌纵火的22岁青年,另在屋内检获约180克怀疑毒品、及一批怀疑盗窃得来的财物,包括一部价值3,500元的手提电话及一张八达通卡等,他涉嫌纵火、藏毒及盗窃共三宗罪被通宵扣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