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上市公司大股东和高管纷纷增持自家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32:5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昨日沪深股市大涨,逾千只个股涨停。与此同时,福建上市公司也纷纷加大了护盘力度,继停牌后不少公司陆续公告称控股股东或者高管将增持自家股票。

  昨晚,ST南纸、兴业证券圣农发展建发股份不约而同公告公司高管或者控股股东将增持股票的公告。ST南纸称,控股股东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对公司股份进行增持,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1000万股。兴业证券公告称,近期我国证券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公司高管及员工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的号召,采取实际行动参与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一是公司高管及员工将留存的个人绩效风险准备金投入市场用于申购权益类证券投资基金产品。二是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圣农发展也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在本公司股票复牌后的6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总金额为不超过5000万元。建发股份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建发集团将择机通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定向资产管理等方式或其他方式增持公司股票,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200万元,并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通过上述方式购买的公司股票。

  8日晚永辉超市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张轩松计划自即日起3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择机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公司股份(即约8135万股),并承诺在上述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同时,8日晚惠泉啤酒福晶科技也公告控股股东和高管将增持自家股票的公告。

  据了解,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计划增持股票的理由均为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

  除了增持股票外,此前不少公司已采取了停牌的策略。截至昨日,福建共有64家公司停牌,占96家总数比例超过6成。另外,昨日A股大涨,千余只股票涨停。福建32家未停牌公司中除ST南纸只上涨2.67%外,其他31家非停牌闽股均涨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