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6月PPI环比下降0.4%

  • 发布时间:2015-07-10 07:31: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王腾腾)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4%,同比下降4.8%,而且,环比、同比降幅均扩大。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5.6%。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6%,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5.5%。

  截至6月份,我国PPI已经连续40个月负增长,今年上半年的总体下跌幅度较去年又有所扩大。

  6月份,PPI同比下降4.8%,同比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6.2%,影响PPI总水平下降约4.7个百分点。据测算,在6月份4.8%的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降幅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为-2.2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为-2.6个百分点。

  分行业看,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石油加工、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煤炭开采和洗选出厂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2.4%、18.8%、16.7%和15.4%,合计影响本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同比下降约3.0个百分点。

  而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表示主要原因一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由升转降,石油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由上月的环比上涨转为本月分别下降0.2%、0.2%和1.8%;二是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价格环比下降2.1%,比上月降幅扩大0.7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