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调查指七成中国互联网创业公司首选北上广

  • 发布时间:2015-07-09 20: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丁栋)随着中国官方“互联网+”规划的出台,互联网创业呈蓬勃发展之势,9日发布的《2015双创白皮书》显示,去年七成中国互联网创业公司选在在北京、上海、广州新成立公司,其中北京占比近四成。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行动计划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7月4日,备受瞩目的“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出炉,明确将在协同制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等11个领域推行“互联网+”行动,创业创新成为驱动中国经济成长的新动力。

  9日在北京召开的2015中国新经济年会夏季峰会上,由新华网、蓝鲸传媒共同发布的该白皮书显示,2014年互联网创业十大热地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福建、湖北、山东、陕西。十大热地所覆盖的互联网创业公司合计占比达92.7%,报告认为,从产业链上下游、综合环境、资金储备、人才等各要素来看,中国互联网创业的地缘因素明显。

  白皮书显示,北上广三地依旧是互联网创业的首选地,2014年三地新成立公司合计占比达到73.84%,其中北京以39%的占比居首位,上海、广东分别以18%和17%居第二、三位。

  从细分领域来看,电子商务无疑是当前互联网创业最热门的领域。据统计,2014年新成立的互联网创业企业中从事电子商务领域的公司有729家,占比为13%,本地生活领域、金融领域则分别以590家、587家分别位列二、三。

  从公司发展看,2014年全年共有36家互联网公司上市,相比2013年的16家,同比增长幅度达到93.75%,覆盖了企业服务、游戏动漫、电子商务和教育等14个领域。从上市地点来看,在这36家新上市公司中,国内上市有15家,香港上市的为9家,境外上市的为12家。

  报告显示,2014年,以百度、阿里、腾讯、奇虎360、小米为首的互联网巨头企业加快了互联网行业的并购与投资布局,在创业人数和创业公司数上都位居前列,其中阿里系创业企业达310家,腾讯系创业企业达274家。以五大公司为源头,也催生了无数创业者投入双创的洪流之中。(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