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税务总局缩短办理纳税服务投诉时限

  • 发布时间:2015-07-09 17:31: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记者7月8日从国家税务总局获悉,近日税务总局修订并发布了《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压缩了纳税服务投诉的办理时限,简化了实际操作。

  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税务总局印发了《纳税服务投诉管理办法(试行)》,为规范纳税服务投诉提供了制度保障。随着经济发展,办法试行中出现的投诉分类界限不够清晰、投诉处理时限规定较长等问题已不能满足纳税人的现实需求。

  根据新发布的办法,税务部门收到投诉后要在2个工作日内受理、20个工作日内办结。纳税人需要填写的投诉文书由原来的五类简化为一张表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