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粮液成英国爱乐乐团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 发布时间:2015-07-09 10:29: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五粮液与英国爱乐乐团全球首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潘露西,英国爱乐乐团董事总经理大卫·威尔顿,英国爱乐乐团发展总监乔纳森·库勒,中国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副总经理唐伯超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与英国爱乐乐团发展总监乔纳森·库勒,代表双方现场签约。

  五粮液董事长刘中国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首届中英文化交流年的大背景下,来自中英两国两个代表性产业的一次握手与对话,不仅是一次东西方经典文化的深度交流与融合,而且双方的跨界合作能够推动中国白酒文化与音乐艺术的复兴和繁荣,促进不同文化、文明之间的交流、理解和认同。

  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潘露西对双方的合作表示肯定,“五粮液与爱乐乐团的新型合作关系令人鼓舞,希望中英两国能够创造出更多的中英文化交流机会,同时祝贺五粮液与爱乐乐团的卓越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成功”。

  “音乐、美酒、艺术是全球共同的语言”英国爱乐乐团董事总经理大卫·威尔顿表示,“爱乐乐团与五粮液的合作关系如同婚姻一样,由稚嫩走向成熟,相信双方的合作关系将越来越密切、成熟”。

  中国著名音乐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赵季平出席签约仪式,他认为作为中国白酒典型代表的五粮液携手英国爱乐乐团,给我们描绘出了“美酒醉心、佳音醉耳”的平衡与和谐意境,让我们看到了不同文化、艺术之间的包容、融合。双方的合作模式也为中国音乐如何在当代社会绽放新的生命和活力,探索到一条可资借鉴的路径,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和推动两国文化的交融、互鉴,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事实上,五粮液作为中国民族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向全球推广中国白酒及中国白酒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白酒的魅力,促进中西文化的交流,尤其在英国多次开展多层次、多角度的中西文化交流。2013年11月,五粮液受邀赴英参加查尔斯王子65岁寿宴并在英国国会进行中国白酒文化演讲,向英国和欧洲推介中国白酒;2014年4月五粮液又随商务部一行深入英国交流,12月,查尔斯王子派特使回访五粮液,并带来了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的亲笔信。鲍里斯·约翰逊市长表示五粮液开创了中国企业在英国艺术领域合作的先河,希望五粮液作为爱乐乐团最重要的国际伙伴,给两国之间带来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

  据了解,早在今年春节期间,五粮液与英国爱乐乐团在英国唐宁街10号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在北京正式举行“五粮液与英国爱乐乐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后,将以新颖独特的合作模式着重在教育工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五粮液(0008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