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全球管理资产额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51:5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国际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BCG)昨天发布2015年全球资产管理报告称,2014年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的管理资产额和利润分别达到74万亿美元和102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欧洲的净流量自危机以来首次呈现反弹之势,亚太地区依然是增长最快的地区。

  报告指出,从不同地区的增长来看,欧洲的净流量自危机以来首次呈现反弹之势,迎头赶上美国的净流量水平。增长主要受到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推动,但斯堪的纳维亚和德国市场也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和印度的带领下,亚太地区依然是增长最快的地区。BCG香港办公室的合伙人NickGardiner表示:“亚太地区资产管理行业的增长将日益受到财富和退休储蓄的推动。亚洲,尤其是中国,即将转向退休产品和服务,这体现了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席卷而来的养老金改革。”

  BCG香港办公室的资深合伙人、亚太区金融机构专项负责人邓俊豪表示:“亚太市场具有复杂多样化的特点,每一个机遇都伴随着一系列挑战。”

  然而,各地政府和政策制定机构正寻求通过相关政策来推动资产管理,并想方设法通过资产部署来为本地经济增长提供有力支持。而在这其中,中国正在经历一系列金融改革和经济改革,这将为资产管理机构带来更大机遇。

  同时,BCG建议,为确保未来增长,资产管理机构需要加大市场进入力度,尤其是要发展以数据为驱动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