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1.38亿美元增持新加坡邮政

  • 发布时间:2015-07-09 01:51: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新加坡邮政与阿里巴巴共同宣布,阿里巴巴将以1.38亿美元增持新加坡邮政。此次战略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有望全面共享新加坡邮政的物流资源。

  据悉,去年5月,阿里巴巴集团已斥资2.49亿美元获得了新加坡邮政10.23%的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在新加坡邮政的股权将由10.23%增加至14.51%。昨天,阿里巴巴还宣布,将增资新加坡邮政旗下冠庭国际物流,持其34%股份。据悉,冠庭国际物流在澳洲、香港、日本、印尼、印度、新西兰等地都有业务部门,覆盖东南亚和大洋洲,可提供国际转运、运输、仓储、落地配、退货管理等端到端一揽子物流服务。

  据记者了解,目前菜鸟网络在跨境物流方面主要服务于三大平台,分别是全球速卖通、淘宝海外和天猫国际,同新加坡邮政合作只是菜鸟网络搭建全球网络中的一环。据菜鸟网络方面介绍,在阿里巴巴首次投资新加坡邮政后,菜鸟网络和新加坡邮政开展了深度合作,打通巴西专线、印尼专线,并开展受运输限制的电商品物流服务,还在新加坡设立自提柜等。

  菜鸟网络方面表示,此次战略投资完成后,新加坡邮政及其旗下相关企业冠庭国际物流的全球物流资源网络和服务能力将加速对菜鸟网络开放,菜鸟网络有望全面与新加坡邮政进行系统对接。依托新加坡邮政,菜鸟网络还可以共享万国邮联网络,更便捷地与各国邮政展开深度接触和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