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车获乌兹别克斯坦2.8亿元机车订单

  • 发布时间:2015-07-08 19: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大连7月8日电 (杨毅)中国中车旗下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8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签订了约2.8亿元人民币的机车出口合同。

  这是继2011年大连机车首次出口乌兹别克斯坦电力机车后,与乌方再次签订的又一电力机车项目订单。

  据介绍,此次大连机车为乌兹别克斯坦设计的电力机车符合俄罗斯国家宽轨(1520mm)标准,单轴最大功率为1200kW,最高运用时速120公里,将用于乌兹别克斯坦货运方面运输。

  冬季严寒的塔什干地区,气温最低可达零下20℃以上。为此,大连机车结合当地高寒的气候特点、线路特点等特殊要求进行了优化设计,增设列车供暖系统,最大限度能抵御零下30℃低温。

  记者了解到,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逐渐加快,对电力机车和内燃机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根据规划,乌兹别克斯坦未来将有更多的铁路方面投入以缓解对交通运力不断增长的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中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中车将全方位为乌方提供技术、产品、服务等支持。同时,中国中车将与当地铁路方面在机车牵引动力方面及相关配件市场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当地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实现装备与产业的迅速升级。(完)

中国中车(6017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