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冲绳宫古岛市议会通过决议 将允许自卫队进驻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3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产经新闻》7月8日报道称,在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市议会8日举行的例行会议上,议员们以多数赞成的方式通过了市民团体有关在岛内部署日本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的要求。宫古岛市市长下地敏彦明确表示,将会尊重议会的意见。预计下地敏彦近日将发表正式声明,允许自卫队警备部队进驻宫古岛。

  在此次例行会议上,赞成部署自卫队警备部队的议员认为,“警备部队是一股必不可少的威慑力。部署对岛上的经济发展也有很大好处”。而反对的议员则认为,“这样的讨论根本不全面”。

  报道称,为强化日本“西南诸岛”的防卫能力,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宫古岛市的一处牧场及高尔夫球场修建自卫队设施,配置陆上自卫队。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攻击以及自然灾害,日防卫省计划在宫古岛配备警备部队、地对空及地对舰导弹部队等共计700到800人。(实习编译:林坚 审稿:王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