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谁来拯救中小股票?

  • 发布时间:2015-07-08 02:36:18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在国家层面大力救市背景下,两市1600多个股跌停,创业板处于交易的300余只股票中,284只个股跌停。如何看待近期暴跌个股?

  打回原形还要跌

  据重庆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500只左右股票股价回到去年7月行情启动前。其中,沪市220多只,深市主板和中小板210多只,创业板60多只。除少数板块及创业板不少个股外,大多数股票今年涨幅已经洗白。在一份A股腰斩股票排行榜中,最高跌幅达到73.28%,跌幅小于60.40%的都进不了前100名。

  分析认为,这些股票下跌行情或许还没结束,打回原形的个股也不止这些。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分析师何武认为,前期部分股票涨到很高价格后,已经含有很大部分的风险溢价。现在市场情绪转变,相关主题关注度降低,这部分股票包含的风险溢价大幅下降,估值也就相应降低。

  捂股亏到唐家沱

  重庆晚报记者统计发现,不少个股股价甚至不及2013年6月25日上证1849点时。

  比如江山股份,昨日收报19.49元,1849点时收报32.55元。两年间,该股累计分红每10股7.8元(税前)。也就意味着,如果持有至今每股亏损12元多。

  厦门钨业情况类似,1849点时收报24.58元,昨日收报18.21元。虽然今年10转3,但持股两年没赚。统计显示,本轮暴跌有色股跑得很快。

  医药股不抗跌

  统计显示,打回原形的个股中医药股不少。其中,辅仁药业昨报14.16元,打回长达5年的整理平台。人福医药昨收30.92元,甚至不及两年前股价。

  公开信息显示,人福医药仅2013年每10股1.2元(税前),无送转方案。辅仁药业常年不分配不转增。

  暂离创业板

  有分析认为,创业板多数个股天天跌停,加剧抛售和流动性危机。救市也应该救创小板品种,如果只拉护指数,可能适得其反,吸引大量逐利资金抛弃中小盘股票买权重股,加剧大部分股票危机。

  何武表示,还有一个现实问题是,本月10日不少企业就要披露中报,实实在在的业绩披露或许会让部分个股剩余的市场预期进一步落空。“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中报可能会让一些企业原形毕露。”

  也有分析认为,市场仍处于弱势态势中,远离创业板,跟紧国家队步伐。

  国泰君安重庆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何力认为,管理层并不会特意去救跌停个股,中小板和创业板部分股票还会继续下跌,某些个股甚至可能还要跌20%到40%。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冯于凡 记者 王彬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