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紧跟市场前沿 成功探索投资银行发展新路径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3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服务首都二十一年,一直努力为在京企业的债券承销、财富管理、并购金融和结构化融资等方面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综合化投行解决方案,以量身定制创新模式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满足个性化需要,践行招商银行“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

  在债券承销领域,北京分行的服务范围已全面涵盖了包括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私募债、资产证券化等在内的各类债务融资工具。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对永续债、并购债、券商短融、金融债等创新品种的快速反应和积极推动,北京分行债券承销多次抢得市场先机,业务内涵不断丰富,市场占有率连年攀升。2014年北京分行债券承销业务规模更是实现跨越式增长,同比增幅48%,领先北京市场平均增幅22个百分点。

  在财富管理方面,北京分行以利率市场化改革为契机,及时转变代客投资策略,大力推进一般存款向结构性存款、传统利率型产品向新兴净值型产品过渡,更好的帮助企业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目前北京分行财富管理的投资领域全面涵盖了包括资金交易、标准化信贷类资产、资产管理计划、银行间市场及交易所市场产品、各类衍生品等。通过对十大类基础产品的灵活配置,北京分行可综合满足企业在风险、收益、流动性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2014年,北京分行为在京企业进行财富管理规模累计达到3500亿元,日均管理规模560亿元,同比增长47%,为企业实现财富增值22亿元,获得市场认可及好评。

  在并购金融方面,北京分行借助国内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行业整合的机遇,大力发展并购融资业务,以并购贷款、并购基金、并购代销、并购债、撮合交易等多种形式为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融资主体提供全方位并购服务。2014年北京分行并购融资金额同比增幅超过100%,2015年上半年已实现2014年全年水平,并开始由“融资”向“融智”的转变。2015年北京分行创造性地为某纳斯达克中概股提供了境内外、全流程的私有化融资,引领了业内并购融资的新潮流。

  在结构融资方面,北京分行探索跨市场合作机制,以积极的心态、创新的思路,为企业提供多维度的新兴融资渠道。目前,资本市场结构化产品已覆盖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二级市场、“新三板”等多个领域,建立起了与顶级投行、私募基金的联动合作,进一步实现了投融资相结合。同时,北京分行紧跟政策方向,抓住国家大力推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即“PPP模式”的战略机遇,率先成功实现招商银行系统内首单PPP项目融资的落地,对国内银证信PPP项目合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