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首个干热岩资源勘查项目在龙海钻探

  • 发布时间:2015-07-07 08:32:36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黄国轩 郑智敏 郭高杰) 近日,在龙海市东泗乡清泉林场,我国第一口干热岩科学钻探工程正加紧施工。该钻探井深度可达4000-5000米,为深部干热岩勘探孔,工程周期预计为300天。作为我国首个干热岩资源勘查深钻,该项目将进一步查明地层深部断裂分布及热赋存特征,探索区域热成因机制,评价干热岩资源开发潜力,为我国实现干热岩发电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干热岩是一般温度大于200℃、深埋数千米、内部不存在流体或仅有少量地下流体的高温岩体,是一种特殊的地热资源。由于蕴藏的热能十分丰富,且为可再生能源,使用中没有废水、废气、废物排放,没有爆炸危险,被称之为可以改变未来的能源。我国干热岩潜力巨大,中国地质调查局于2013年启动我国干热岩资源调查评价工作,并最终选定龙海市清泉林场作为我国干热岩资源勘查优先靶区,于今年5月21日起正式开工钻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