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梅西拒领美洲杯最佳球员奖

  • 发布时间:2015-07-07 03:36:5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洲杯结束后,各奖项随即出炉,梅西无可争议地获得最佳球员奖,但他再一次拒绝领取该奖,将奖杯留在颁奖台上。不过这一举动并没有为梅西赢得赞誉,阿根廷媒体普遍批评他没有发挥出核心球员价值,应对全队错失冠军负责。

  这并非梅西第一次拒领最佳球员奖,小组赛首战阿根廷队被巴拉圭队逼平后他也拒绝领取该场比赛的最佳奖项,决赛后这一幕再度上演。电视镜头拍到,梅西低着头从奖杯前面走过,没有任何表情。事后最佳球员奖也没能颁出去,由于梅西并未通知组委会他的决定,工作人员找不到领奖者,只能再次将奖杯拿回去。梅西拒绝领奖的原因或许是对未能获得冠军感到不满,也可能是担心领奖之后自己会遭遇舆论批评。去年世界杯决赛失利后,梅西获颁世界杯金球奖,他虽然面带苦笑领取了奖杯,事后却遭到舆论抨击,媒体普遍认为该奖项应该颁发给一名德国球员,甚至C罗还借此对他进行嘲讽。有这样的经历,或许梅西也不愿自讨没趣。

  梅西在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有目共睹,除了进球少,他在其他方面的作用极为出色,成为阿根廷队新的大脑。然而作为队中头号球星,梅西依然要为决赛失利负责。阿根廷媒体批评称,梅西在决赛中从来没有好的表现,他没能体现出自己的真实价值。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媒体再次开始炮轰梅西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俱乐部,而对国家队赛事敷衍了事。对梅西而言,这样的指责无疑非常不公平,并且也非常令人伤心。

  本报记者 肖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