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QQ携手高校建智慧校园

  • 发布时间:2015-07-07 01:52: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廖丰)上周末,腾讯QQ正式推出“‘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将通过开放通讯能力和支付能力,通过QQ公众号体系、QQ钱包、腾讯课堂、腾讯云等多种产品的应用场景,连接校园行政、教学、校园生活等方面。

  据了解,与QQ合作的北京邮电大学等5所高校已经实现了校园QQ公众号对外宣传、图书借阅查询、成绩查询、教室查询、校园卡充值等基础功能。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高校还会通过接入QQ的公众账号体系进行校务移动化管理。同时校园公众号也是学校对外宣传的窗口,在招生宣传、校务传播上都可以作为校园的移动推广平台。而通过QQ钱包,学生可以在移动端完成学费、宿舍水电费用的缴纳、校园卡的充值等。

  腾讯透露,腾讯QQ智慧校园平台将会对所有学校开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