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斯拉CEO:在科学的历史长河中留下印记

  • 发布时间:2015-07-07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之窗

  据福布斯估算,41岁的特斯拉汽车CEO埃伦·穆斯克已经积累了131亿美元的财富,主要来自于对全球最创新汽车公司的经营。他的其他商业兴趣也引发不少热议。由记者阿希礼·凡斯新近撰写的一本穆斯克传记为我们提供了有关这位科技界巨人如何进行经营的不少洞见。

  穆斯克身上有很多能够让科技行业每一位拥有雄心抱负的人得到启发的闪光点。

  动荡的童年可能会激发一生前进的动力。穆斯克出生于南非,但他从未和这个国家所推崇的“粗犷硬汉”文化和平共处。再加上家中时不时爆发的争吵,穆斯克“从很小的时候便计划从自己所处的环境中逃离”。

  在学校里寻找尊重你抱负的朋友。穆斯克先是在加拿大皇后大学念书,后来转到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在这里,他开始和物理专业的学生一起玩。大四的时候,他写了一篇有关太阳能美好前景的论文,得到了98分的高分(满分100分)。

  坚韧、坚韧、坚韧。上世纪90年代中,穆斯克在加州创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Zip2,这是一家在线商业目录公司,起步相当慢。穆斯克没日没夜地工作,想要把公司变得更好,深夜,他就在办公桌底下打盹儿,还让别的员工在黎明时分叫醒他,以便继续工作。

  如果非要发脾气,就在小事上发,别让怒气毁了你的大好机会。2000年,穆斯克经历了一个低谷:当时其他高管和董事会不让他继续担任PayPal前身公司的CEO。穆斯克在那段时期担任了PayPal顾问这个级别较低的运营职务,并继续以该公司最大股东的身份进行投资。2003年,PayPal被卖给eBay,穆斯克的股份为他赚了2.5亿美元。

  要把话讲出来。内心深处,穆斯克可能是一个害羞的人。但一旦说到自己的商业兴趣,他就变成了一个热忱的信徒,他认为,CEO们必须要用自己的声音来说服那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并为自己公司的下一步举措激发员工的激情。

  继续做梦——但要让你最大的目标足够朦胧,不让它们伤害到你。穆斯克宣称,他希望能够死在火星上,这是让众人看到雄心抱负的一个便利方法,这也是穆斯克想要在科学领域的历史长河中留下印记的狡黠说法。不过,穆斯克无需倾其所有,就可以在未来任何时候追逐这一梦想。他已经避免了连续创业者所面临的最大危险:一次又一次地要么翻倍要么输光,直到最终破产。(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