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开启合伙人时代 女性赢得特别机遇

  • 发布时间:2015-07-06 17: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6日消息(记者易珏)2013年,一部名为《中国合伙人》的电影火了,顺便带火了“合伙人”这个词。“现在我每天都要见到十多个创业团队,不下百位创业合伙人”,优客工厂创始人、万科地产前副总裁毛大庆在6日由中信出版集团与亿康先达主办的“合伙人时代;全球人才峰会”上表示,合格的职业经理人需要具有创业态度和企业家精神,但职业经理人是大工业时代的产物,现在经济社会向互联网时代转型,传统的经验在快速迭代中不再是优势。正是移动互联网的特性,使得合伙人得以风行。

  《合伙人》作者费洛迪也表示赞同。“中国的经济负债率从2008年起一直在攀升,这说明传统的工业经济发展方式亟需改革,移动互联为中国提供了很好的转型机会。”

  如果说互联网的来临,让轻资产创业与合伙人制度成为可能,那么“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则是中国创业热情与合伙人制度落地扩散的催化剂。 在快速迭代的新经济时代,中国每天都在诞生大量的新生企业,仅以北京为例,每天新生的创业企业就有五六百家,创业者需要快速地成长,找到一位与自己不同、能够实现互补的合伙人就变得极为重要。在费洛迪看来,合伙人应该是具备以下四个特征的高潜能人才,即求知欲、意志力、洞察力与沟通力。

  费洛迪认为,移动互联与物联网不仅拆解了大工业时代的生产流程、也拆解了大企业原本的雇用制重层级管理关系。虽然业务流程体系还在,但资源、收益、归属、业务模块都在被重新划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企业的事业实现了飞速增长,正确的战略制订与高效执行对企业在不同市场与业务领域的员工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互联网热潮中,各类企业都应该认识到合伙人制度对企业的颠覆性意义。

  费洛迪特别指出,在合伙人时代来临时,女性赢得了特别的机遇。从女性来看,高潜能人才的四方面能力并不低于男性,女性的沟通力能力甚至要强于男性。此外,美国商学院中一半学生是女性,这也是巴菲特对美国女性未来充满信心的重要原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