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酒类流通业迈入资本时代多渠道O2O助力酒企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7-06 17:2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7月6日电 (孙阳)酒业连锁的资本时代已经开启。7月5日,继1919登陆新三板、中酒网被青青稞酒收购、酒仙网谋划在国内上市后,华龙酒业控股有限公司在京启动新三板挂牌上市。

  作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是国家专门为中小企业开辟的融资渠道,在资本市场中其相当于普通大学,能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上市梦”。同时,众多中小企业通过新三板则能够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据了解,自设立以来,新三板的“吸金”能力就十分惊人。数据显示,2013年新三板的融资额度仅为10亿元,2014年融资额度就攀升至130亿元,2015年预计能达千亿元。华龙酒业董事长翟山表示,企业、行业的变革离不开资本的推动,登陆新三板是华龙酒业的新起点,通过登陆新三板,华龙酒业将实现资本化、国际化、品牌化、数字化四个方面的转变。

  同时,多渠道020模式的引入,如通过社交网络发展线上会员、移动端下单配合线下送达等方式也为酒企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动力。“O2O能为酒业连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海纳机构董事长吕咸逊表示, O2O能以本地商圈电子化来解决消费者的即饮需求,能控制消费者的饮酒场景,改变消费者的购酒习惯。如在家庭聚会时,以前必须提前将酒买好,现在可以边做菜边动动手指在APP上买酒。这创新了酒业的营运模式,可以帮助酒商积累消费者大数据,增强消费者的黏性,并进而提高酒商的盈利水平。

  “通过线上线下的双渠道布局,目前华龙酒业的会员数量突飞猛进,每月新增5万名,会员总数目前达到了30万名。这使得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售额取得了快速增长,全年有望提前两个月完成业绩目标。”翟山告诉记者。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