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贸企业如何应对新常态挑战

  • 发布时间:2015-07-06 15:32: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程亚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未来出口企业转型升级应重点把握两个方向:一是由外贸生产商向供应商转变,由产品交易商向生产组织者转变,实现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的融合;二是由价值实现者向价值提升者转变,获得产品的定价权与话语权。

  上半年外贸数据即将公布。今年前5个月,我国累计出口额5.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微增0.8%,不仅是数年前10%左右的高增速不复存在,连今年年初制定的6%左右的增长目标能否顺利实现都未可知。

  中国外贸正进入由追求高增速转向注重发展质量的“新常态”。如此背景下,一个问题始终考验着外贸企业:在传统优势淡化、新优势有待培养、转型升级尚在进行之时,企业只能默默忍受订单缩水、利润下滑的无奈吗?在我国外贸整体增速回落的情况下,如何才能保持令人满意的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