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响海归就业创业逆袭战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35:55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归一直出现在国内的热点话题中,作为高端人士云集的社会群体,海归的形象总是与名企高管、自主创业紧密相连,引领着时代潮流。在市场全面主导社会,经济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拥有更开阔国际视野和更丰富人生经验的海归,毫无疑问获得了面向时代和未来的优势。

  各种报告表明,与本土毕业生相比,应届海归无明显薪资优势,甚至由于欠缺工作经验,海归求职问题也日益凸显,更何谈实现自身价值。

  海归“落魄”的根本原因离不开职场地位的下降,被迫“屈尊”于小公司、小职位,对权高位重望洋兴叹。海归找工作的过程主要涉及海归群体、企业和渠道三个因素,而海归就业难的问题与三个因素都有着直接的联系。

  海归人群方面的主要问题是留学专业过于集中,2014年超过31%的海外留学生选择管理、经济专业,并且超过半数的海归目光瞄准外资企业,大量的相似专业人才让为数不多的外企难以消化。大约42%的HR认为海归好高骛远,34%的HR认为海归不稳定、易跳槽,这也成为很多企业将海归拒之门外的主要理由。

  作为人才和企业双方的沟通渠道,传统招聘网站在市场上占了半壁江山,但同时传统网站也是海归和企业双方最无力控制的一环。面对海量的、无针对性的职位,海归人群无法从传统招聘网中快速地找出适合自己的工作;而渠道对企业端的挟制感更强,一方面HR十分依赖传统招聘网站,另一方面海量的工作申请让他们无从下手,发掘高级人才的难度被无限放大。

  然而国内市场对于海归人才的需求量却是上升的,随着各大企业的国际化步伐逐渐加快,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在金融、IT、汽车、航天、生物科技等领域,所以应聘渠道对海归人才来说至关重要。

  记者了解到,www.LockinChina.com是中国首个专注于海外人才的招聘平台,是海外人才与企业间的垂直通道。Lockin China的全部职位为海外人才专属,精确的匹配技术为应聘者及HR省去筛选海量信息的过程,颠覆传统招聘网站的模式,最终实现应聘者的价值最大化,为企业提供海外人才最优解决方案,使“海归”成为真正的“海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