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网冀北电力完成500千伏 高天三回输电线改造工程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0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30日上午7时整,500千伏高天三回输电线路开关合闸成功,线路投入正常运行。以此为标志,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高天三回线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线路投运后,可提高输送能力200万千瓦,弥补京津冀地区夏季供电负荷缺口。进一步优化能源配置结构,通过提高接受外输电比例,削减煤炭消费,减少污染物排放,缓解地区环境压力,为还北京一片蓝天做出贡献。

  高天三回线路改造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防治大气污染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建设任务的首个工程。该工程在不增加原线路回路的情况下,将部分区段导线由普通钢芯铝导线更换为中强度全铝合金绞线,以此提升线路电力输送能力。将辽宁绥中电厂新增的2台100万机组容量全部送入华北电网,为京津冀地区输送更多电力能源,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为保证工程质量,达到工程“零缺陷”的目标,冀北检修公司积极参与方案制定、审查和现场勘测等工作,并对改造施工进行全过程督导。作业前进行人员对风险辨识分析、安全技术交底等一系列工作,认真验收,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施工方,及时整改消缺,确保了验收质量。(刘杰 史文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