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才店”是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的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7-06 05:49:1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昆明学院人才店”进驻淘宝网引发社会关注,这家网店里的“特殊商品”是65位优秀毕业生!

  面对当前就业形势紧张的情况,昆明学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高校就业工作模式,帮助毕业生全方位、多角度地“秀”才能,最大限度地接受社会检验和企业选拔。可以说,这是给站在就业起跑线的众多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平台,在创新中引来关注、也赢得“卖点”,做法值得点赞。

  叫好之余,笔者还想给学院提个醒,那就是千万不要忘了做好开网店之外的事情。首先,要对招聘企业做好资质审核,严格审查企业相关证照,为毕业生把好就业第一关。其次,创新促就业方式的同时,还要继续科学设置专业,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只有把他们塑造成既有远大理想,又有真才实学,品德优良、体魄健康的有用之才,才是提高人才竞争力的根本所在。

  就业问题事关民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场攻坚战,学校、企业、社会都不能缺席,希望这次“网售”毕业生成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平台创新、渠道畅通、门路拓宽的良好开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