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首批全球金融DBA毕业生诞生

  • 发布时间:2015-07-05 19: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7月5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5日举办的“2015年毕业典礼”上,中国首个全球金融工商管理博士项目(全球金融DBA)的首批19名毕业学员诞生。

  这些毕业学员包括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行长曹彤,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信军,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晔等。

  金融DBA起源于北美,在美国也仅有为数不多的商学院开设此项目。2012年9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凯瑞商学院携手推出以金融管理和全球化为主轴的全球金融DBA项目,该项目主要面向中国的杰出金融家和领军企业家。这是美国顶尖DBA项目首次进入中国,也是目前中国唯一以金融和全球化为特色的专业性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教育项目。

  据介绍,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全球金融DBA项目学制3至4年,首期班学员平均年龄46岁,平均管理年限19年,全部获得硕士学位,48%拥有多个硕士学位,12%拥有博士学位。这批学员由此被誉为“资历最高的学员”。

  全球金融DBA项目的师资力量则来自全球著名学府,教授们全部拥有欧美著名商学院博士学位和终身教职,超过半数为所在领域的讲席教授。全球金融DBA项目还曾特邀多位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学员们进行学术分享和交流。

  据悉,相较于传统的项目,全球金融DBA更加强调学术应用与管理实践并重,不仅需要考察学员学术能力,还要衡量其对自身所处领域的贡献和影响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