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轻微回落

  • 发布时间:2015-07-05 14:08: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通过对全市2000多名消费者开展调查,最新发布了今年二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显示,二季度北京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7.8,比上季度回落0.1点,但分别高于上年同季和历史同季均值1.9点和4.0点。其中,消费者满意指数为109.0,分别比上季度和上年同季提高0.3点和1.6点;消费者预期指数为107.0,比上季度回落0.4点,高于上年同季2.1点。从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构成看,北京消费者对当期满意情况好于预期。

  房地产市场的回暖,使得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满意指数止跌回升。二季度,北京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满意指数为104.9,比上季度上升1.6点,是拉动总指数上涨的主要因素。耐用消费品购买时机满意指数的上升,一方面缘于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消费者耐用消费品购买需求增强,带动指数上升;另一方面,电商巨头开展的“6·18”大促活动也对指数起到了上拉作用。(记者 张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