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中考成绩单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7-04 15:32:0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行将过半,基金中考成绩单随之出炉。纵观上半年市场行情,颇为虎头蛇尾,不过,从牛不停蹄到宽幅震荡再到深度调整,公募基金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各大类主动偏股型基金均跑赢大盘涨幅。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在上证综指年内上涨29.62%的行情下,477只纳入统计的普通股基年内平均回报为52.46%;197只混合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也达到44.98%。而从基金公司角度考量,银河、汇添富、上投摩根和浦银安盛等基金公司“学霸”成色十足,整体表现位居行业前列。

  以银河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公司旗下12只(A/B/C分开计算)成立于今年之前的主动偏股型产品年内平均回报达到68.01%。其中,银河主题、银河成长和银河行业分别凭借93.74%、93.04%和90.64%的业绩,全部位居417只同类产品前1/10行列。另外一只次新基金银河康乐,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也已斩获78.40%的回报,领跑同期成立的次新基金。拉长时间来看,银河主题最近两年的收益率达到231.18%,排名高居351只可比普通股基的第6位;银河行业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的收益率也达到222.23%、284.64%,均跻身同类前10;银河成长过去三年则凭借227.98%的回报,排名同类可比产品的前1/20。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上半年A股行情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短短6个月考量了基金公司各方面的能力。1-4月以单边上涨行情为主,考验了基金公司的选股和把握市场节奏的能力;而5、6两个月A股剧烈震荡,并经历数次暴跌,这是市场对基金公司的抗跌和风控能力出的考题。而银河、汇添富等少数公司在上述方面均表现不俗,因而得以在众多公司中脱颖而出,为持有人获取了可观的回报。上周末,央行再度宣布降准降息,使得投资者重拾牛市延续的信心,但尽管如此,下半年行情可能仍然较为坎坷,对基金公司而言依旧是不小的挑战。

  展望下半年行情,银河基金分析指出,这一轮牛市的主线即是“改革与转型”,总体上仓位继续以在主线上的成长股为主;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已经出现了泡沫,尽管短期内还看不到破灭的迹象,但从均衡配置角度考虑,宜适量配置一些蓝筹板块做防御。志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