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游客在日本上机前疯狂采购 致3成航班延误

  • 发布时间:2015-07-04 09:35: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7月4日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国游客在日本疯狂扫货的行径不只令人傻眼,连航空公司也忍不住哀号。日本成田国际机场表示,中国游客常在上机前狂买,手提行李超出限制的事件频传,造成班机时常被延误,机场免税店内张贴中英文告示,呼吁中国游客克制。

  报道说,成田机场内处处可见提着推着大包小包的中国游客,日本媒体还为此创造新词“爆买”。不少中国游客会在行李托运后,跑到免税店大量购物,使手提行李超过机内行李架的限制,机组人员须重新打开货舱安置,影响班机起飞,飞往中国的班机约三成因此误点。

  成田机场表示,可能是机场距离东京遥远,许多中国游客避免携带麻烦,常到机场后才购买电饭锅、马桶盖、空气清洁机等家电,呼吁乘客克制,如得知手提行李会超出限制,应及早通知航空公司,以便安排托运。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 中国游客赴日最爱买的东西,分别是减肥食品、婴儿用品、化妆品等。(老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