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越共总书记下周访白宫 系首位访美越共领导人

  • 发布时间:2015-07-04 07:4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7月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白宫官员3日表示,奥巴马总统下周二将在白宫会晤越南共产党总书记,并就贸易和其它议题举行会谈。越共总书记阮富仲并没有出任任何政府职务。白宫的一份声明说,奥巴马总统期待与他就寻找进一步加强美越两国全面伙伴关系的途径进行磋商。

  阮富仲是第一位访问美国的越共领导人,他访问美国的时间恰逢越南战争结束40周年后不久。美越这两个昔日的敌国20年前实现关系正常化,随着在南中国海周围地区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紧张局势加剧,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越两国关系更加紧密。

  美国官员表示,奥巴马总统与阮富仲的会晤还将重点讨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人权和双边防务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