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 抗震救灾工作全面有序展开

  • 发布时间:2015-07-03 22: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呈忠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记者马呈忠)7月3日9时7分许,皮山县境内发生里氏6.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7.6度、东经78.2度,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皮山县城7公里。

  截至3日18时,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71人受伤,倒塌房屋1.2万余间,其中严重损坏房屋5860余间,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6.6万人。初步核查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9亿元。具体灾情损失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新疆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同时启动二级应急响应。

  目前,国家、自治区、和田地区地震、民政、卫生、交通、电力、水利、通信等相关部门已组成工作组到达现场开展工作。新疆已向灾区紧急下拨救灾资金2000万元,1500多顶救灾帐篷、2000床棉被、2000床棉褥和2000件棉大衣已送达灾区。和田地区13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在现场开展救治工作,喀什地区派出5辆救护车和18名医护人员也到达灾区参与救治,皮山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正在全力收治受伤群众,自治区派出9辆救护车、33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正由乌鲁木齐赶赴灾区途中,预计4日凌晨到达。住皮山县各级“访惠聚”工作组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全力投入救灾,200余名公安、消防救援力量赶到震中,抗震救灾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

  据悉,今日20时30分,受新疆皮山县6.5级地震影响的南疆铁路封闭区段经检查确认设备设施良好后开通,新疆铁路部门紧急叫停的乌鲁木齐南至和田的7563次、乌鲁木齐南至喀什的K9787次、乌鲁木齐南至喀什的7557次列车等3趟旅客列车恢复正常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