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季节性放缓令美国经济增速原地踏步

  • 发布时间:2015-07-03 15:4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进入复苏的第六个年头后,美国经济增速依然在原地踏步。自2009年6月经济衰退结束后,美国经济增速未能显著超过2%的水平。每次经济加速增长之后都会出现一次显著放缓。今年第一季度又出现了这种情况。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折合成年率萎缩0.2%。很多经济学家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将出现反弹,经济年增长率将达到2%-3%,并将在下半年加速增长。但即便如此,2015年的经济增速仍可能非常接近此前三年的水平。不过目前依然很难判断,美国就业稳定增长、薪资上涨势头显现进一步增强迹象、房地产市场更趋健康等基本面改善能否使经济复苏在第七年实现备受期待的持续加速增长。 经济学家们表示,经济增长的突破必须得到占总体经济产出比重逾三分之二的消费支出增强的支撑。第一季度消费支出增长2.1%,较一个月前发布的前估值向上修正。另一项数据显示,今年春天消费者在零售商店的支出较冬季有所改善,这是消费者可能最终开始将汽油开支节省部分用于其他支出的迹象。但最新的GDP数字也凸显出一些令人担忧的领域。用于建筑、机械设备及研发支出的商业投资上个季度下滑2%,仍为2009年以来的最差水平。此前一度繁荣的能源行业放缓,对产出构成拖累。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威斯曼(Ted Wieseman)说,整体的状况就是第一季度油气开采的大幅下滑仍然构成严重拖累,并且消费者汽油开支节省部分的支出也未能带来缓冲。最近的其他数据显示,上半年制造商处境艰难。他们面临强势美元的挑战,美元走强使得美国国内生产商品在海外市场更加昂贵。1-3月份出口下滑5.9%,其中商品出口下滑幅度最大,达到11.6%。第一季度进口则增长7.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