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参考:中国建造如何唱响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中国建造如何在"一带一路"唱响品牌

  作为“一带一路”宏大战略实施的重要支撑,亚投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产业合作等有关建设项目提供投融资支持,是体现我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所提倡的开放包容、透明公正理念的平台。然而,真正实现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互联互通,除了为解决资金瓶颈问题的投融资金融服务外,更亟需我国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相关产业的高度协同和深度整合。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5993.shtml

  2、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一带一路"大战略专题数据库上线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数字资源运营中心打造的“一带一路”大战略专题数据库近日上线运行。目前,该专题库包含“一带一路”相关研究文献万余篇,图片图表8000余个,后续将每天进行更新,文献规模处于不断扩大中。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162.shtml

  3、当“一带一路”遇上"容克计划"

  欧洲正处在债务危机恢复期,未来增长急需资金和项目的“续力”,所以提出“容克计划”吸引投资;中国则处于结构转型,加强对外投资的阶段,需要先进的技术和优质的国际合作伙伴,所以提出以“一带一路”为核心的对外开放战略,两者互相需要。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213.shtml

  4、兰洽会28项主要活动敲定:重点突出"一带一路"主题

  今年兰洽会确定了28项主要活动和16项甘肃省内市州的专题活动,以“共建‘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在往届兰洽会基础上,又进行了一些变化和调整,使展会活动更加务实,国际化层次更加凸显,专业化水平更加提升,使今年兰洽会呈现出了不少特点、亮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289.shtml

  5、呼和浩特:"读秒"过关为"一带一路"提速

  7月1日起,呼和浩特海关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启用办事大厅对外服务,呼和浩特地区涉及海关管辖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办事大厅集中受理,此举将大大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方便进出口企业办理手续,为企业抓住“一带一路”新机遇打开方便之窗。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037.shtml

  6、中信银行投融资7000亿元 力拓"一带一路"新局

  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表示,未来中信集团将通过三大举措,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的伟大事业中,成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和引领者。一是加大融资支持,发挥金融助推器的作用;二是发挥在工程承包领域积累的优势,加大直接投资力度;三是发挥中信品牌优势,加大合作交流力度。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117.shtml

  7、陕西宝鸡众企业跃跃欲试 "走出去"掘金"一带一路"

  作为国家向西开放重要节点城市、古丝绸之路西出长安第一站,宝鸡市积极抢抓国家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新的战略机遇,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新枢纽,鼓励企业走出去、拓展对外开放和合作发展新平台。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5959.shtml

  8、专家称"一带一路"建设东盟华人的参与至关重要

  厦门大学南洋研究院院长庄国土表示,中国和东盟是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希望所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将把中国和东南亚国家临海港口城市串连起来,通过海上互联互通、港口城市合作机制以及海洋经济合作等途径,进入中国东盟合作的“钻石十年”。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5984.shtml

  9、建设"一带一路" 皖企大有可为

  建设“一带一路”,皖企大有可为。企业到国外投资办厂,可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国际竞争力。当前,产能过剩、要素成本上升等问题,正困扰着省内一些企业。把优势产能和技术输送到国外,进而带动资本输出和产品出口,就能为稳增长、调结构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318.shtml

  10、江苏大丰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显成效

  江苏省大丰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全面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机遇,强化新能源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及海水淡化、电子信息、港口物流等新兴产业在“一带一路”中的产业合作,努力通过经贸带动技术、资本、服务等“双向”互动,成效明显。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507/03/t20150703_5836010.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参考 2015年第4期 )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