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木培训机构课时未过半拒退5000元课时费

  • 发布时间:2015-07-03 09:14: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课时未过半 学员愁退费

  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上课 山木培训机构拒退5000元课时费

  昨天,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山木培训机构报名了英语及会计课程,因个人原因要离开北京,无法继续上课。根据培训机构的规定,张女士未上足一半课程,可要求退还剩余学费,但该机构却只同意张女士将卡转让给别人,不同意退费。目前,双方仍在协商。

  课程没过半 学费无处退

  市民张女士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在3月中旬,她在山木培训机构清华大学店报名了英语新概念培训班及会计班。“我在报名后一直上课,但因为个人原因,决定回河北老家,所以这个课程也没有办法继续上了。”她告诉记者,报名后她上了将近三分之一的课程,此后便向工作人员咨询退费一事。

  “我报名的两个课程价格总共近一万元,因为学费比较高,工作人员给了优惠,便宜了几百元。谁知道,就是因为这个优惠,工作人员拒绝给我退费。”张女士说,负责报名的老师称可以退费,只要出示报名时的收据便可。“谁知我拿着手续准备退费时,自称负责财务的人告诉我,因为我享受了优惠,所以不能退费。”张女士称,为了退费她多次前往学校,但不同的人给出了不同的答复。“有人说能退,但有人说不能退,互相推诿,一个多星期都没退成。我的学费如果成功退回,有将近5千元。”

  多次协商 仅同意转让

  经过双方多次协商,山木培训称不能给张女士退费,只同意她将卡转卖,称可以让别人继续使用,但不能退费。至于为何不给退费,工作人员则没有解释。

  记者就此情况,致电山木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如果报名后确实有个人原因无法继续上课,只要说明情况即可退费。“只要没有上够一半课程就可以了。”但当记者向其咨询张女士退费的情况时,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清楚具体处理办法,“领导已经在处理了”。目前,双方仍在进一步协调中。

  北京晨报96101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杨先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