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岩实施 “明厨亮灶”工程试点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29:1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严婕 温连光) “电子眼”进厨房,餐饮店后厨操作过程“现场直播”,消费者吃得放心,商家赚得安心。记者1日从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新罗分局获悉,目前,该局创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已在龙岩市区8家餐饮店首批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试点,走在全省前列,消费者普遍反映良好。

  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将于10月1日起施行,这部新法被各界称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该法第五十五条提出,要倡导餐饮服务提供者公开加工过程,公示食品原料及其来源等信息。我省将“明厨亮灶”工程列为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点工作。

  从今年6月开始,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新罗分局在龙岩国际美食城的所有餐饮店中推行“明厨亮灶”工程试点,在各餐饮店的厨房内安装电子探头,对厨房关键岗位操作流程进行全方位监控。消费者只要通过酒店大堂或者包间的电子显示屏,就能将饭店的灶台、凉菜间、洗碗间、切配区等厨房工作场景尽收眼底,厨师加工菜品时是否规范、厨房环境是否干净、餐具有无及时保洁等情况就一目了然了。

  “坐在饭店包间里,我们就能看到自己点的菜加工的全过程,真正实现了看得清楚、吃得放心。”对“明厨亮灶”的好处,当日中午在龙岩国际美食城荣誉国宴酒楼就餐的顾客邱女士深有体会。

  “厨房从过去‘闲人免进’到现在‘现场直播’,对我们自身来说也是提升和突破,促使我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规范去操作。”首批当地“明厨亮灶”工程试点餐饮企业龙岩国际美食城荣誉国宴酒楼行政厨师长黄崇辉说。

  据悉,截至目前,龙岩国际美食城已有荣誉国宴酒楼、5号公馆、新时代云香阁、卡萨布兰卡餐厅等8家餐饮店首批实施了“明厨亮灶”试点,顾客普遍反映良好。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新罗分局还从7月1日起,在美食城内28家餐饮店全面施行餐饮服务“明厨亮灶”。通过美食城餐饮业的示范和带动,继续扩大“明厨亮灶”工程的覆盖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