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止跌转增 巴西今年5月工业产值环比增长0.6%

  • 发布时间:2015-07-03 07: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莫成雄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圣保罗7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日,巴西地理统计局(IBGE)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巴西工业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6%,这是去年7月增长0.8%以来最好的增长月份,也是今年连续三个月工业产值下挫后首次止跌转增,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8.8%。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巴西工业产值累计下降6.9%,而与过去12个月累计相比,巴西工业产值也下降了5.3%。

  与今年4月环比,5月巴西耐消费品生产下降0.1%,不过,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增长了1.2%。这是今年巴西工业生产的一大亮点,也是工业产值止跌反弹的关键所在。其中,运输设备增长8.9%,医药化工和制药增长3.6%,服装及配饰增长3.4%和饮料增长2.7%。负增长行业是:金属制品下降2.1%,橡胶制品下降1.2%,采矿和采石业下降0.5%。

  与去年5月同比,耐消费品生产下降17.8%,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10.4%。其中,汽车生产下挫幅度最大,下降25.5%,纺织品下降17.3%,医药化工和制药下降16.4%,金属制品下降14.3%和服装及配饰下降11.9%。不过,采矿和采石业增长7.71%。

  与去年前五个月累计相比,耐消费品生产下降16.4%,半耐用和非耐用消费品生产下降7.5%。其中,计算机设备、电子及光学产品下降29.2%,汽车生产下降22.3%,医药化工和制药下降18.1%和服装及配饰下降13.2%。增长行业中,采矿和采石业表现不俗,增长9.9%。(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