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避险利器?

  • 发布时间:2015-07-03 05:50: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6月中下旬股指大幅下探,市场震荡幅度的增大加剧投资风险,避险功能较强的保本基金备受关注。6月25日至6月29日,南方避险增值基金迎来开放赎回,6月29日至7月10日开放申购,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配置机会。

  南方避险作为国内首只保本基金成立于2003年6月27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12日,南方避险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08.12%,年化收益率15.10%。南方避险“保本又增值”的表现,使其成为保本基金的典范,该基金的最近保本期是2010年5月17日至2013年5月17日。

  这只基金的初期债券投资在资产配置中的比例不低于75%,此后按照投资组合保险机制对债券和股票的投资比例进行动态调整,投资组合中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上限随着基金前期收益情况和基金净值水平,按照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进行动态调整,力争达到防御下跌、参与增值的目的。

  南方避险基金经理孙鲁闽表示,南方避险采用独有的资产配置策略和保本投资策略,在熊市中保持低股票仓位,尽量规避损失,而在牛市中提高股票仓位,增加收益。此外,南方避险作为混合基金可以参与打新,自2014年新股新规实施后,截至2015年6月12日南方避险已中签141只。

  南方基金至今已有12年的保本基金管理经验,旗下有南方避险、南方恒元、南方保本、南方安心和南方丰合五只保本基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南方基金保本基金资产规模达92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