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飞船将顶压升空为空间站补给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王小龙)俄罗斯“进步60”货运飞船预计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7月3日上午4时55分(北京时间7月4日12时55分),从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搭乘“联盟”号火箭发射升空,重新向国际空间站运输补给物资。

  此次发射距离6月2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号火箭爆炸仅仅相隔5天;而在两个月前,上一次执行货运补给任务的“进步59”号无人货运飞船在发射后失联,随后坠入大气层烧毁;8个月前的2014年10月,美国Orbital ATK公司制造的安塔尔火箭在弗吉尼亚州的发射台上爆炸。在近期美俄火箭发射频遭不顺的背景下,“进步60”的发射备受关注。

  接二连三的货运飞船受挫事件,目前还不会危及造价1000亿美元的国际空间站和生活在上面的宇航员。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官员称,国际空间站上宇航员有足够的给养,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至少能维持到10月。

  据NASA官网的数据,此次“进步60”飞船将携带880千克推进剂、48千克氧气、420千克水和1420千克食物,此外还有空间站所需的备品备件、后勤物品和实验装置。飞船计划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7月5日上午7时(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3时)抵达国际空间站。

  目前正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有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米哈伊尔·科尔尼扬科和美国宇航员斯科特·凯利。6月28日,根纳季·帕达尔卡在太空中度过了整整803天,打破了谢尔盖·克里卡廖夫在2005年创下的太空生活时间纪录。据悉帕达尔卡将继续当前的太空任务服役至今年9月。

  本周末的发射任务后,下一个货运飞船任务将由日本的鹳-5号(HTV-5号)无人货运飞船执行,按照计划,8月16日它将搭乘H-2B火箭进入太空,并在当月22日左右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