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朗毛织推介会暨第十四届"织交会"将在11初举行

  • 发布时间:2015-07-02 16: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记者 艾芳) 在今天举行的2015年大朗毛织推介会暨第十四届“织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毛纺织协会、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东莞市毛纺织行业协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织交会”)将于2015年11月3日—5日在广东大朗举行。

  第十四届“织交会”以“时尚?电商”为主题,首设环球贸易广场、电商大厦、纺织创意中心为分会场。届时“织交会”除继续举办大朗毛衣节、毛织服装设计大赛、流行趋势发布会等特色活动,并将围绕“时尚·电商”举办一系列电商主题活动。

  在信息化和智能化迅猛发展的今天,大朗将“新时尚版”代入传统毛织业,打造大朗毛织特色产业的“升级版”。目前,大朗按照“两城一区一体化”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互联网+”,大力推动“机器换人”。

  近年来,大朗积极推进“毛织+电商”行动,成立大朗电子商务协会,建设大朗电子商务产业中心,设立200万元的毛织电商专项扶持资金,鼓励企业上线阿里巴巴“淘工厂”,打造“大朗毛织”专区,现已有115家企业上线,并首次举办了阿里巴巴毛衫节活动,近9成企业成功接单。目前全镇共有毛织类电子商务企业近3300家,年交易额近40亿元,毛织跨境电子商务销售总额3亿元,大朗电商产业中心获评“中国毛织服装电商品牌孵化基地”。

  此外,大朗采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生产能力和工艺水平,顺利推进“机器换人”,提高产品质量和企业竞争力。目前,单在毛织行业,数控织机使用总量就由2005年的不足1000台增加到当前近5万台,节省劳动力20多万人,并成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毛织产品生产基地之一以及华南地区数控织机的主要集散基地。

  在本次推介会上,大朗镇第二部毛织产业微电影开机仪式如期举行。继第一部以大朗镇毛织产业为背景,取材于真实故事的微电影——《织城梦想》获得成功之后,第二部大朗毛织产业微电影已筹备完毕,将重点突出转型升级、品牌、电子商务、织交会等元素,并在第十四届“织交会”期间举办首映礼,旨在着力推动大朗毛织产业的品牌推广和电子商务的加速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