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至北京高铁每日6趟

  • 发布时间:2015-07-02 16:33:1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谢星星

  本报讯 昨日上午,京福高铁“黄山号”在福州火车站正式亮相。据悉,黄山号共有2趟,G326由厦门北始发,经福州、黄山北后,终达北京南;G301从北京南出发,经黄山北后终到福州。包括G326次在内,昨日起,福州往返北京开行的高铁数量达到6对。

  记者了解到,昨日零时起,铁路新运行图实施,共安排开行本线及跨线G字头动车组列车54对。福州往北京的高铁车次增多及时间缩短为市民带来极大便利,福州站始发终到北京南的高铁有3对,还有3对进京高铁由厦门北站始发终到,并在福州站停靠。其中,福州往北京最快的高铁为G27/28次,每天9时52分从福州开出,经武夷山东、上饶、黄山北、泾县、合肥南、济南西、天津南后,17时36分抵达北京南站,全程运行仅7小时44分。

  在票价方面,通过合福高铁往北京的车次二等座票价是719元。而此前从福州去北京最快的车次G56耗时10小时36分,二等座票价还要765元。“运行时间最多可减少3个小时左右,票价反而还便宜了。”铁路业内人士分析说,这是由于此前的G56次走杭深线,绕行线路长,“不过G56经停宁德、霞浦等地,新增高铁车次则没有停靠,依然有较大旅客市场。”

  随着合福高铁开通并实行新运行图,除往北京更加便捷外,福州往上海、杭州、天津、贵阳、济南等地的时间也都有压缩。其中,以热门城市上海为例,福州站和厦门北站每天都分别开行5对高铁前往上海虹桥,而这些高铁全部都有在杭州东站停靠。据12306网站信息显示,福州始发去上海虹桥最快为G1636次,12时25分从福州站开出后,于15时50分抵达杭州东,16时52分抵达上海虹桥,运行时间分别为3小时25分和4小时27分,比此前的动车要快2个多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列车几乎都从福州南站上下车,今后大部分走合福线的高铁都在福州站停靠,市民出行更加方便。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