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海军舰艇出口订单总额超5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富博)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副总经理伊戈尔-谢瓦斯季亚诺夫(Igor Sevastyanov)周三表示,俄罗斯舰船和潜艇的出口订单总额已突破50亿美元。

  谢瓦斯季亚诺夫说:"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成立15年来,共售出总额210亿美元的舰艇,其中三分之一是潜艇。如果你们对数字感兴趣,那么我能告诉你们,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舰船以及潜艇的订单价值超过50亿美元。"

  此前,俄国防出口公司表示,目前所有出口订单的价值约为400亿美元。

  在过去五年间,俄罗斯成长为全球最大的舰艇出口商,占据了27%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向印度海军出口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及向中国供应"现代"级驱逐舰和 "基洛"级潜艇。

  另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报告显示,在2009-2013年间,莫斯科共向52个国家出口军事产品,在武器出口方面以27%的市场份额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俄对外武器销售的一半以上出口到了印度(38%)、中国(12%)和阿尔及利亚(1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