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斧子获人人B轮融资 综合互联网理财成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7-02 10:3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7月2日消息 7月1日,以“互联网+综合理财”为宗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深圳金斧子网络科技公司宣布再获一笔外部融资。在红杉资本A轮融资落定不久,B轮融资引进了知名社交企业人人网,人人网将注资5000万美元。同时,金斧子还宣布了公司未来的“云平台”战略,加码综合互联网理财的商业模式。

  业内人士分析,人人网此次入股金斧子虽然不参与经营,但可以起到社交传播和用户引流的作用。而“云平台”战略是基于综合互联网理财之上的聚合战略,将互联网金融各类产品和平台融合,可看作是中国版的“嘉信理财”,专注于在基础技术平台上的个人金融服务。

  人人网5000万美元入股

  金斧子于2012年上线,随后获得了腾讯联合创始人曾李青的天使投资;2014年3月,与红杉资本达成A轮融资意向,金斧子最终获得了后者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相比于前次获得PE巨头入股不同,此次金斧子引进的新股东是人人网,后者为国内知名娱乐社交网站。

  在当日的签约会上,双方达成的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人人网COO刘健对于此次入股的目的表示,“人人此次选择投资金斧子,正是看中了金斧子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地位;凭借目前金斧子的战略定位、专业度以及执行力,我们人人会与金斧子一道再创新高峰”。

  金斧子由来自迅雷网络的张开兴,甲骨文的江明玉和国信证券的何昆鹏联合创立,因为有了互联网和金融业的“双栖基因”,最终选择投资理财垂直领域创业。此次引入人人网,除了资金支持,更给市场带来了社交的想象空间。

  对此,金斧子CEO张开兴告诉记者:“金斧子十分看重此次与人人的合作。目前我们除财务投资合作外,也有部分业务合作。未来我们也将探讨两家公司在更多领域合作可能性。”

  人人网早前就基于用户体量大的优势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比如此前的“人人分期”。值得特别指出的是,人人网于今年6月初就与金斧子旗下理财APP滚雪球合作,双方推出的“滚盈贷”项目与此前人人分期定位于校园分期不同,“滚盈贷”项目更具理财属性,100元起购,产品期限1个月到6个月不等。

  云平台:中国版嘉信理财

  金斧子公布B轮投资的同时,还宣布推出了“云平台”的公司发展战略。具体来说,云平台将成为综合型互联网投资理财平台,金斧子将为产品方提供全渠道一站式分销服务。包括一键上传产品,云端订单系统,全国理财顾问以及百万量级访客。

  对于理财师,金斧子将为理财师打造客观、专业、全面的服务平台。包括O2O匹配客户,智能产品库,合伙人制度、个人品牌建设、CRM管理以及行业交流培训。对于投资者,用互联网+方式为财富保驾护航。提供华尔街级风控服务,券商标准投研支持,在线呼叫同城理财师以及产品投后实时跟踪等。

  资料显示,金斧子在垂直细分领域的产品线包括“滚雪球”、“金融港”、“金斧子”等APP,分别涵盖稍低净值的用户的小额理财平台、理财顾问及高风险偏好的中小股民投资者等。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金融港目前已有9万专业金融从业人员注册,而滚雪球的累积用户则已经突破了200万,金斧子旗下移动客户端累计用户达到500万。

  业内人士指出,金斧子要做的是,通过自身专业的投资研究、风险控制,挑选最为专业的产品,为这些产品提供客户和营销服务。在这个角色上,美国的嘉信理财已经成功实现了一半。嘉信证券历史悠久,始于1971年,由小型证券网络经纪商起步,历经数十载,成就辉煌,对金融机构影响深远,紧抓互联网时代机遇,拓展金融服务区域,创新O2O金融服务从股票到期权,定息收入、基金等各类金融产品琳琅满目。

  目前嘉信理财已经打造了一个财富管理的生态圈,这个生态圈一侧是开放式的产品平台,各个金融机构都可以把他的产品跟嘉信绑定,借助它的平台分销产品,另一侧则整合的是上端的投资顾问,这个投资顾问不仅包括嘉信自身的,也包括大量的第三方投资顾问。通过这个平台,嘉信把这些理财顾问联系到它的平台,利用他们去服务更多的客户。

  张开兴认为,目前金斧子在理财的垂直细分领域布局已比较完善,金斧子云平台的搭建可以把各业务的优势发挥协同效应,云平台的开放性给予金斧子与合作伙伴更大的空间。

  行业趋势:综合互联网金融

  随着互联网金融逐步被大众所熟知和接纳,由供求双方在一定条件下自发形成的新型的金融交易模式逐步成型。当参与主体的数量不断增多,双方的个性化金融需求不断被深度挖掘,各方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传统金融机构面临着经营方式转型升级,与互联网金融新型媒介的深度合作已成为趋势。

  在此基础上,部分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依托早期P2P、电商平台、支付等领域的运营经验和自身在传统金融领域的雄厚实力在未来的若干年会逐步从单一的P2P交易向综合化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过渡,逐步形成普惠金融概念大背景下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运营商。

  张开兴认为,2015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方向即是综合型的投资理财服务。实现服务人群更精准、理财场景移动化和股票市场融合。综合型金融平台的根本目的是降低交易成本,拓宽投资融渠道,提高金融交易的效率,形成有效的客户粘性,并最终做到普惠金融的概念可以辐射全社会。

  分析认为,综合互联网金融未来将形成三大特征,第一,参与主体多样化,未来成熟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参与主体将会从单一个人投资者向个人、机构、企业等多样化参与主体转变;第二,市场交易的高效化,未来的综合服务平台有效地运用的现代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来提高线上与线下之间的风险管理和运营管理的效率;第三,产品服务的综合化,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金融需求是互联网金融服务一个核心目标,将传统线下业务搬入线上同时改变了过去交易形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