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聚德今日在京启用新版菜单 "APEC烤鸭"正式登陆

  • 发布时间:2015-07-02 10: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慧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聚德今日在京启用新版菜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慧)今日,全聚德品牌在京13家直营门店全部更换2015版全聚德新版菜单。曾经在APEC国宴上大放异彩的“盛世牡丹”烤鸭也正式登陆新版菜单。

  据全聚德方面介绍,新版菜单中的菜品数量由原来的“50+50”进一步精简至“50+40”,即50道全聚德品牌统一菜品,辅之以40道全聚德各门店自选菜品。这也是继全聚德实施品牌定位战略后,对菜品的第二次聚焦与瘦身。

  文化整合与制作规范成为全聚德新版菜单的最大卖点。作为“中华第一烤鸭店”,全聚德的拳头菜品——全聚德烤鸭的文化展现更是新菜单的重中之重。2008年6月,全聚德挂炉烤鸭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4年11月10日,全聚德烤鸭以“盛世牡丹”崭新造型服务于北京“水立方”APEC国宴——这些内容在新菜单中都有醒目体现。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新版菜单中,全聚德集团统一核定了50道菜品,其中的30多道菜品被列为 “全鸭席经典”系列。

  全聚德集团又从中精心甄选出了以全聚德烤鸭为代表的10道“必点菜品”。这10道菜不仅是全聚德当家菜,更深受消费者衷爱,销量名列前茅。如“必点菜品”中的热菜魁首火燎鸭心和冷菜魁首盐水鸭肝、芥末鸭掌,仅北京地区13家直营门店年销量就均分别超过22万份。

  全聚德还首次为这10道“必点菜品”设计了对应的二维码,宾客只要用手机扫描,就可以进一步了解每道“必点菜品”背后更多的故事。

  为了保证“全鸭席”统一菜品的一致性,新版菜单推出之前,全聚德集团专门组织各企业大师,从投料标准、制作技艺、摆盘出品等方面,对统一的50道菜品进行专业培训,力求“全鸭席精典”的原汁原味。再加之企业自选的40道菜品做补充,使全聚德新版菜单既保证了经典菜品的重要份量,也兼顾了全聚德各门店所处地域以及宾客消费的个性化。

  与此同时,全聚德集团菜品研发中心昨日也在仿膳饭庄正式挂牌成立,并推出首批11道时令新品。

  据介绍,“夏爽怡心”主题菜品也将随着新菜单的推出而在全聚德集团所属全聚德、仿膳饭庄、丰泽园、四川饭店品牌门店同步上市售卖。

全聚德(0021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