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团设外卖配送与酒店旅游事业群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魏蔚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调整为事业部架构一年后,美团网进一步探索架构垂直化。据悉,从7月1日起,美团网将新设立外卖配送事业群和酒店旅游事业群,王慧文和陈亮分别出任两大事业群的总裁。穆荣均被任命为首席人力官,三人均由美团副总裁晋升为高级副总裁。

  据了解,美团新设的外卖配送事业群,负责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外卖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和商户。而酒店旅游事业群则负责出行度假平台的建设,与产业上下游广泛合作,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出行、度假等场景的消费需求。此外,晋升联合创始人及副总裁的穆荣均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人力官, 负责公司整体人才战略和组织文化,领导人力资源、行政、IT、采购、法务、政府事务等职能部门。

  据美团网介绍,美团成立五年来,员工人数从1000多人已成长为1.5万人,业务范围从团购发展到外卖、酒店、电影等多个O2O细分领域,去年美团网交易额突破460亿元,美团网CEO王兴预计今年美团的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元,未来五年内将实现万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王兴在年初曾指出,“2015年是美团网重点建平台、建生态的一年”,此次调整即是为了更好地应对行业竞争。(记者 魏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