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4000点保卫战打响

  • 发布时间:2015-07-02 03:34:5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涨了224点,今天跌223点,这就是慢牛吗?”昨天收盘后,钱江晚报记者的QQ群里,一个股民哭诉道。

  昨天,许多股民还沉浸在前一天大盘绝地反击的喜悦中,没想到下午2点过后,大盘就突然跳水,上证指数收盘暴跌223点,跌幅5.23%,4000点再度告急;倒是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跌幅相对小些,分别为3.47%和3.82%。昨天共有860多只非ST股跌停,一些个股前天刚涨停,昨天就迎来了跌停。

  前天涨停昨天跌停

  股民的脸都绿了

  昨天,杭州股民魏明持有的杭锅股份又跌停了,目前这只股已经亏损了20%多,这还是在前天抄底后降下来的亏损比例。“真不知道啥时候能解套。”魏明叹了口气。

  魏明是6月12日买的杭锅股份,当时的成本价在30元左右。“当时觉得这只股今年以来涨幅不多,而且有核电概念,应该有机会。”没想到之后大盘连连大跌,杭锅股份股价更是连连跌停。前天大盘反弹的时候,魏明急忙补仓买了点杭锅股份,买入价是19.9元,准备昨天卖出,等再跌下来时买进降低成本,所以一早就在5日均价下以21.5元的价格挂了单。偏偏杭锅股份不争气,离这个价格就差了3分钱没成交,结果抄底的这部分又套进去了。算起来,今年以来到昨天收盘,杭锅股份的涨幅连5%都不到。

  股民张茜前天下午在中瑞思创涨4%多的时候追涨买入,收盘股价涨停。昨天上午正犹豫着要不要卖出,结果股价很快掉头向下,收盘报于跌停,抄底不成反被套。“亏了将近4元钱一股,明天再不行得赶紧逃了。”张茜说。

  像中瑞思创前天涨停、昨天跌停这样“过山车”走势的股票还不少,紫光股份三六五网同花顺万润科技洲明科技等都是同样的命运。同花顺、万润科技、洲明科技等的表现更是惊心动魄,前天从跌停到涨停,昨天再全部跌停。

  股吧里,高位被套或者抄底被套的股民一个个伤心欲绝。

  “不能再割肉了,我宁可老死此股,也绝不再割肉出局!”买了紫光股份的网友“klk0651”心里在滴血,他的持股成本是90.55元,还是前天即将涨停时买进的。

  “妈呀,一天损失15个点(15%),这还怎么活啊。”昨天上午买了同花顺的网友“哥只会一把梭”哭诉道,他是昨天上午同花顺大涨的时候买的,90.28元的成本价差不多买在了昨天最高位。“我的套了13点。”“我也有14个点。”网友“在街角沉默”、“涨停来报到”跟帖道。

  前天抄底昨天卖出

  短线高手一天赚24%

  不少股民抄底被套,但也有的短线高手趁机大赚了一笔,方正证券杭州中河中路营业部大户高解钦就是其中之一,被套的股民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了。

  前天上午大盘反弹的时候,高解钦在跌停板分别买入了苏宁环球鑫科材料。“这两只股票我原来都买过,比较熟悉。苏宁环球高管层前几天还在增持股票呢。”前天苏宁环球收盘接近涨停,当天收益就接近20%,昨天上午涨4%多的时候,他就把前天刚买的5100股苏宁环球全部抛了,一天时间收益将近24%。昨天收盘前,他看看股价跌了不少,又分批买了2000多股,均价13.9元左右。另一只鑫科材料前天没有涨停,昨天上午跌几分钱的时候,高师傅赶紧卖出,一天时间收益率13%。

  本来准备休息三个月的炒股高手杨明,前天看大盘奇迹般地绝地反击,知道有主力资金护盘,中午11点多买入了超跌中国中车,昨天上午震荡走高的时候卖出,一天时间收益也达到了11%左右。

  中信证券杭州朝晖路营业部大户顾东华,本来准备昨天上午买宝新能源或者新疆城建,都是自己买过、比较熟悉的股票,但看看上涨乏力,犹豫再三还是没买,总算逃过一劫,因为新疆城建收盘跌停。“这两只股前面已经涨多了,再回到前期高点可能性不大,接下来我还是关注中国核电吧,如果跌到12元以下,我觉得还是值得买的,毕竟核电行业的前景不错。”

  政策底与市场底博弈

  4000点打响保卫战

  前天大涨,昨天大跌,股价从跌停到涨停再到跌停,这样的“过山车”走势让众多小散们心惊肉跳的同时也感到一片迷茫:这大盘到底咋回事啊?

  “我觉得主要的问题在于,周一和周二都有主力资金在护盘,但今天明显缺乏护盘力量。虽然大家认为4000点是政策底,但市场不一定认同,所以一些资金仍在拚命出逃,包括已成惊弓之鸟的杠杆资金,以及抄底的获利盘。”钱哥理财专家、中信证券(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表示。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前天还在充当A股“定海神针”的金融板块,昨天成了做空的一股主要力量,其中券商股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出62.67亿元,保险股净流出16.44亿元,银行股主力资金净流出36.48亿元。房地产、电力、有色金属板块主力资金继续大幅流出。

  “经过前段时间的暴跌,现在市场心态不稳,持股信心不足。”钱向劲认为,既然现在市场处于调整阶段,行情就不可能一下子反转,而是会有反复,需要时间去修复,而这个过程可能还需要两个月左右。

  “大盘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性不大,但也要取决于后面政策的支持力度。”他建议,如果大盘跌破4000点,对一些跌得多的个股可适当做短差,快进快出,以降低持仓成本,但切记不要满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