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有5家微企业成功挂牌Q板

  • 发布时间:2015-07-01 16:32:41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广西芙悦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久善今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南宁百年鸿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成功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挂牌Q板。 据悉,挂牌公司可以通过定向增发、股权质押及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多种方式实现融资。

  据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板,是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构建的全新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交易平台,为各类中小微企业提供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

  自治区工信息委会副主任曹坤华 ,广西企业融资成本占融资额的15%—18%,大部分工业企业利润率低于融资成本率。通过新兴的股权众筹模式,不但可以缓解资金问题、降低融资成本,还有利于提高企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小企业通过在股权交易市场挂牌能够带来那些好处?据介绍, 挂牌首先可以有效拓宽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挂牌公司可以通过定向增发、股权质押及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等多种方式实现融资;其次,通过挂牌,能够极大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再次,股权挂牌上市是“先上车后买票”,有利于企业规范管理快速发展,加快企业股票上市的进程;最后,可以帮助企业成长,用股权交换的方式对行业内或行业外的企业进行收购兼并,发挥资本运作杠杆效应,快速做强做大。同时,推荐机构持续服务,可以帮助企业提升企业财务、运营等能力,帮助企业成长。

  近几年,南宁市政府致力于推动企业进军多层次资本市场,设立专项资金鼓励企业上市挂牌。此次芙悦堂等5家企业集中Q板挂牌,是南宁市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良好开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