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截至5月七大类工程包完成投资3.1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7-01 16:19:52  来源:光明网  作者:徐岚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记者 徐岚)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据发改秘书长李朴民介绍,截至今年5月底,七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1个项目、33个专项,累计完成投资3.1万亿元。

  七大类重大工程包主要包括信息电网油气网络、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运输、健康养老服务、能源矿产资源保障等。据李朴民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还将推出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四个新的重大工程包。

  在稳增长促投资的大形势下,地方新一轮的基建高潮即将兴起。据信息时报记者统计,仅6月份一个月内,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基建项目投资金额已超过2570亿元。此外,各地方政府也在积极筹备一些上马项目。

  “发改委6月批复2500多亿元的基建项目,稳增长意图明显。”宏源证券分析师陈磊昨日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5月经济数据显示稳增长基础仍较弱,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配合。5月以来发改委加快了对基建项目的审批,预计下半年仍将延续这一态势,带动经济在三季度企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