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盘或会回升到4500点上方

  • 发布时间:2015-07-01 14:33:4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占豪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实上,昨天大盘的多空对市场气氛来说极其重要。如果继续大幅破位下跌,则股指跌破半年线,这会大大伤及未来牛市的中长期信心,对股市长远发展非常不利。如今,IPO注册制还没推出,股市作为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才刚刚进入良性循环,如果牛市就此戛然而止,那对中国的整个深改布局、大国战略影响可就太大了。所以,在政策面,决不允许牛市结束一定是底线。基于这种情况,就大局而言,昨天是非常关键的一天。

  昨天的行情最终上演了逆转,大盘由大跌到大涨,最终收成一根探底的大阳线,差一点实现了底部吞噬的阳包阴形态。哪怕没有完全实现阳包阴,但这也是穿透的K线形态,代表着短线多头非常强势。

  就技术面而言,昨天是6月收盘,对月线来说非常重要,而月线的K线形态对长线行情来说影响很大,如果这根月线的阴线实体过长,则会严重影响后市多头情绪,影响牛市进程。最终,月线收了一根大的纺锤线,收在5月线上方,整体还算过得去。

  就大局而言,大盘有必要在短期内上升到4500点上方,然后围绕4500点附近振荡,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这样才有利于未来中长线的行情发展。当然,既然经历了这样的暴跌,大盘又有这样的反攻,那么正常情况下反攻的幅度也应该不会小。但是,考虑到这一波的调整幅度太大,市场最终企稳进入一个稳定的盘升格局需要时间。因此,如果大盘短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那么在高位还是要注意风险。2007年“5·30”后的市场走势依然值得我们作为镜子参照。

  操作上,在大盘反弹之际,注意把握短线的机会,同时对于中长线布局的股票,在未来反弹到强压位后要注意减仓,正常情况下7月上旬相对较为安全,中下旬风险可能相对较大,这一点先做一个预先的警示。

  (占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