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媒:中国多架无人机现身东海执行任务

  • 发布时间:2015-07-01 12:26: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韩梅】日本《外交学者》6月30日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中国在东海杭州湾岱山岛部署了至少3架BZK-005无人机。相关进展证实了中国无人机在东海执行任务,而这一时间最早可追溯至2013年年底。

  来自Bellingcat网站的分析员克里斯?比格斯(Chris Biggers)称,通过对卫星图像的分析可以发现,在岱山岛机场上有3架中等飞行高度、长航时的无人机。比格斯称:“这是在中国已知的,为数不多的无人机专用设施之一。”

  2013年秋季的一份报告显示,日本航空自卫队曾在东海上空监测到“一架未知国籍的无人机”。随后日本防卫省发布了图像,并确认该无人机可能是中国的BZK-005 无人机。报道称,这意味这些无人机已在岱山岛进行服役,并在东海执行任务至少已有两年。

  《外交学者》同时指出,2013年10月日本防卫省曾宣称,已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处获得许可,可对任何飞越日本领空(包含钓鱼岛在内)的无人机进行拦截。日本声称,在无视日本航空自卫的初次警告后,若任何无人机“经判断对日本国民造成威胁”,日本会将其击落。日本媒体日前的报道显示,中国可能在东海大量投入使用无人机,以捍卫其在该地区的领海与领土要求。

  据悉,哈尔滨BZK-005无人机被称为中国的“全球鹰”,主要用于执行侦察任务和搜集情报,2006年曾在珠海国际航展中亮相。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