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世界最受尊敬公司 哪家中国公司入选?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1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福布斯网6月29日文章,原题:2015年世界最受尊敬公司:哪家中国公司入选?《巴伦周刊》发布2015年度“世界最受尊敬公司”排行榜,苹果、迪斯尼等美国公司占据榜单前列。德国戴姆勒、法国欧莱雅等欧洲企业位居中游。只有4家中国公司跻身排行榜,且排名接近垫底:阿里巴巴、中国移动、腾讯和中国建设银行

  相比几年前,中国公司排名有所上升。但仍有些令人失望。尽管调查并未对中国公司排名靠后给予详细解释,却阐明了有助于企业获得机构投资者尊敬的五大品质:强有力的管理、稳健的商业战略、符合道德规范的商业实践、竞争优势、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很明显,阿里巴巴和腾讯在最后一项上获得高分,但这4家公司在其他3项标准上得分不高,原因如下:

  中国还没发展出完备的管理体系。中国企业仍处于政府的直接或间接管控中,这点在大型国有垄断企业中尤为明显。其管理通常缺乏根据不断变化的市场条件来调整投入和产出的技能和自由。

  政令和不断变化的商业规则削弱了中国企业创新并采用新商业模式的能力。

  中国公司尚未形成现代化的资本主义思维——企业存在是为给消费者和社会创造价值,而非让企业所有者变得富有。

  中国缺乏清晰透明的会计体系,无法向投资者保证企业数据的真实性。(作者潘诺斯-莫多库塔斯,王欣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